愛+玩今後將會介紹一些有關台南這個我住了一輩子

卻一直不很熟悉的故鄉

像這次要介紹的這座超具創意的建築

我從她面前來來回回走了40年

今天可是頭一遭為了因應母親節市集主題

想要藉這個機會

介紹給全台灣的朋友們認識台南深具創意的一面


大家可別會錯意

以為是天后宮還是聖母廟

這可是名副其實的天主堂

再近一點看

這是以馬賽克拼貼出來的聖母與聖子圖

這是位於台南市開山路上

建於民國五十三年的

中華聖母主教座堂

當年可是由教廷駐華公使高理耀總主教親自來主持祝聖大典

 

外觀完全採中國宮殿式建築

完全因應我們當地的風土民情

沒看錯吧

聖母穿的可是中國的傳統服裝

應該說聖母是以東方人的形象來呈現

這可是委託知名藝術家馬電飛先生親手製作的聖母與聖子像

更吊詭的還在裏面

沒錯

這真的是香爐

老太太手上拿的應該是念珠

完全是世界一家的表現

還有[中華民族列祖列宗]的牌位

在我對基督教的認知裡

可是不容許有牌位跟香火的

可能天主教與基督教些許不同的地方

最後附上幾張教堂內部的木刻畫

我總覺得耶穌穿的是唐裝

後面的官員好像也是

由於我對天主教的認識並不深入

但是對於天主教入境隨俗的包容性卻十分感動

彷彿像慈祥的母親一般

讓世界各地的信徒

還能保有一份自己在地的風味

真是一個寬容且富創意的宗教

相簿裡還有一些照片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

也歡迎你手上有一些跟台南有關的奇聞軼事

也可以到愛+玩來跟大家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zek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