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發的蛇尾四頭龍 大班
奇澤克兒童藝術創意指導
部落格終於開張了

今年暑假還沒開始,市集的工作早已經排的滿、滿、滿了,更不用說其中繁雜瑣碎的行政協調工作,上次承辦花海嘉年華時尤其誇張,很難想像同時左手拿手機,右手拿家用電話,還要回答兩個msn線上的問題。要不是有鵝媽的幫忙,她幾乎把所有該做的行政事務都做了,部落格也管理的有條不亂,如此 +玩市集才能一次一次順利的辦下去。

其實大部分參與市集的朋友都知道,我的正業是從事兒童美術的教育工作,後來因為__136眾藝術__才開始投入市集的工作。十幾年來在兒童美術教學上算是小有成績,整個教學主要推動的目標:是要讓兒童畫回復到兒童自身需求上面,而不是成人意志的延伸。

長久以來,兒童繪畫教學執著於教會孩子畫畫,而失去兒童自我人格養成的部分,孩子們學了一大堆技巧,卻不知道要拿來畫什麼?小學總把美術放在畫宣導畫(反毒、戒菸、納稅、交通安全等等)上面,孩子們成了空有技術卻沒有想法的畫匠。我嘗試把所有教學的重點放在思考的啟迪的上面,利用傳說、繪本、神話故事、現代畫家作品等等當做教材,企圖讓孩子的思考更加開闊以及自由。

最近我把一部分教學的經驗以及想法放到我畫室的部落格上面去,對於創造能力的啟發以及逆向思考的方式也有一些闡述,另外也把上千張的學生作品放在相簿裡,有興趣的朋友們,歡迎到­­__奇澤克兒童藝術創意指導__來給我一些意見以及指正,也希望讓___兒童繪畫能夠回到兒童本身___這個觀念廣為傳播,讓[創造力]三個字能夠在新生的一代身上真正得以印證。希望大家以支持愛+玩市集的精神,繼續支持­­___奇澤克兒童藝術創意指導。

歡迎 由此進入 奇澤克兒童藝術創意指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zek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